2011年6月10日 星期五

終於在Windows7裝好Notes Client

其實會覺得問題不在Windows7,但是之前在XP下怎麼裝都ok,一樣的手法在Windows7卻不行,難怪會認為是Windows7的問題

之前的裝法是,我把可以執行環境(WindowsXP)的data目錄直接copy到Windows7,然後在Windows7裝完Notes Client後,將資料目錄直接指到這個目錄,接下來就切換ID

發生的問題是SMTP有問題,去查google,得到的答案直指Vista/Windows7沒有內建SMTP服務,於是我裝了SMTP server來轉發mail,就這樣使用了幾年之久

5月底換了新筆電,還是秉持著自給自足,不找MIS的學習精神(這是不好的,沒本事請不要學我),想方法處理,裝了好幾版Notes Client,都出現CoreEmailClasses有問題,這是在不copy data目錄的情況下,如果使用copy其他環境的data目錄,則會出現之前SMTP的問題

這下,我明白了,一定是我的data目錄並沒建好,一直都有瑕疵,有可能是版本或是OS有差異,所以舊有data目錄不能再用(甚至這種裝法是不應該的),應該想辦法解決為什麼會出現,"Illegal circular USE: CoreEmailClasses",畢竟看得到郵件目錄,只是打開才有問題,可能原因如下

https://www-304.ibm.com/support/docview.wss?uid=swg21089915&wv=1

但要怎麼修復,目前看起來是好的,但是我不確定是哪一個環節做對了

1. 我在設定過程中,第一次有設定Domino Server,幾年前設定有問題,後來就每次都關掉,這次設定了,也抓到了,接下來還直接問我ID File,裝完後,收發信就沒有CoreEmailClasses的問題,但是出現Server信件會重複出現,除非我把狀態改成Read,只要是Unread的,會一直自我複製,而且Send Mail到其他外部信箱,例如Gmail,會收不到

2. 猜想是Local和Server信箱同步問題,於是去查了Replication的用法,follow指示

http://www.ibm.com/developerworks/cn/lotus/notes-replication/index.html

目前頭好壯壯,再用一陣子看看

基本上,對Notes Server端做了哪些事並不清楚,但本著只不過是個收發mail的tool,即使是Notes Ap,也不過是藉著mail通道,做出Client-Server架構的資料庫應用,能用基本系統邏輯來處理的話,還是自己試試看,對邏輯推理有幫助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