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2日 星期五

MSN看不到我的聯絡人

發生過幾次這樣的情況,通常是在電腦休眠之後在別的區域網路環境打開後發生的,重開機就好了,今天午後又發生了一次,但或許早上上班開機後就發生了,只是我沒注意,我基本上是很少關機,都是用休眠來取代

這次我上Windows Live Solution Center去找不用重開機的解決方法,找到了

http://windowslivehelp.com/thread.aspx?threadid=fb5ece2c-4ee0-41a4-8734-96680f8cf498

看起來是蠻有道理的,應該是緩存不知道什麼原因(會是網路環境變動?)無法更新,因為Web MSN是看得到的,總之,我照說明關閉MSN,刪掉我的帳號名稱的緩存目錄,就恢復了(一開始刪不掉,還到工作管理員殺MSN相關程序,其實會不會是有執行中程序死在那邊,導致無法更新緩存?不知道,下次再發生時可以試試看,關閉MSN,看工作管理員還有沒有相關執行程序還活著)

Windows Live Messenger 2009 :在完全退出Windows Live Messenger的情況下請點選[開始]——[所有程式]——[附件]——[執行],在輸入%userprofile%\Local Settings\Application Data\Microsoft\Windows Live Contacts後[確定]。

Windows Live Messenger 2011 :在完全退出Windows Live Messenger的情況下請點選[開始]——[所有程式]——[附件]——[執行],在輸入%userprofile%\Local Settings\Application Data\Microsoft\Windows Live\Contacts後[確定]。

1 則留言:

  1. 今天遇到一次,關掉MSN後,看工作管理員,殺掉兩個殘留的Windows Live XXX處理程序,重新開啟MSN,成功了

    回覆刪除